close
來到台東半年後,用這樣的心情開始Pica第一篇網誌。
其實,一直覺得在眾人面前暴露自己的心情文字有些彆扭,
所以在BBS裡默默地寫著許於自己的秘密,想給專屬朋友的秘密!

不過有點認識我的人就知道,
這人是個會把自己搞得很忙的傢伙(簡單來說是個貪心的人)
在被五花八門的事情追著跑的時候,
我的大腦會自動把事情分等級來完成「它們」,
然後,PO文章這種事就會被我放逐在角落,
偶爾閒暇之餘,才會發現「哎呀!被我放在角落都生灰塵了!」
不然就是被板友追殺:
「Pica,你是又在忙什麼?都不見蹤影了?」

到處放點自己的消息好像是很有趣的事,
就好像他人必須從蛛絲馬跡的線索中拼湊一個朋友的近況!
而這裡〈網誌、部落格〉會被我看上,
完全是因為在這裡發表文章可以插入美美的圖片(相對於BBS來說)
如此一來,我就可以完成我介紹美食的夢想了
話說回來,介紹台東的美食部落格並不多,
艾瑪的隨處走走裡推薦不少(可以請路人推薦喔> <)
那麼,請大家敬請期待Pica的台東美食記


另一方面,想在這裡說說關於兒童文學的大小事
Pica大學時的夢想就是想來台東唸兒童文學研究所
因緣際會下,很幸運地進入這所研究所就讀,
現在,對兒童文學好像很陌生,又好像很熟悉,
不過依然很喜歡它!(誰?就是你啦!兒童文學)

我們班共有19個人
上學期只修了10學分的課
果然研究所的課和大學部截然不同
以前都是坐在位子上等著老師餵食成熟的美味精神食糧
現在則是大家坐在討論桌上,
發表自己的看法、意識型態(我對這個詞變得很敏感)
教授反而成了最佳聽眾,適時插進一句話,讓討論更加精采
每天讀著看不完的書單
雖然沉浸在報告書堆中,壓力著實不小,自己卻覺得好不痛快
經歷短短一年的實習生活,我想更加珍惜讀書的日子

不過,我真的見識到台東強勁風力夾雜細小沙子的威力了
每次戴隱形眼鏡,都是一邊飆淚一邊騎,
不知道的路人大概會已為我是思鄉情切的遊子,
還是感情受挫的小女生吧!
毒辣的太陽讓我每天乖乖擦著防曬,
把自己包的密不通風再出門,
不過這招在我身上,好像效果不大^ ^b
請大家多多指教!


台東的海就像自己家的後花園,走幾步就好像聽到海的聲音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GIMA的育兒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