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朋友碰面的問候語,

就是~~工作做得如何阿?

我總是回答:恩~~還在適應ㄟ

不是說工作不好、同事不OK、還是上級很討厭之類的...

這些不是職場常態嗎?都在踏入職場之前很努力做好的心理準備。

只是面對一種all new one的狀況,對念舊的巨蟹座來說還是需要時間適應,

從台東回到台中,碧海藍天成了高樓大廈,寧靜的海濱公園成了不夜城般的逢甲夜市;

從學校到職場,愉悅的分享變成噤聲的八卦;

從兒童教育到成人教育,關懷服務的心情總是要搞得利益取向;

從宿舍生活到單人套房,偶爾去餐廳嚐鮮的好奇只好先藏了起來;

周圍的景色、聲音、味道變得不再熟悉,

所以,總是努力在尋找與自己生活契合的作息和習慣,

因此不敢大言不慚說一切很OK,

但,其實,一切也不算太糟^ ^

午後時光.JPG 

偶爾還是會記起獨處的勇氣,選擇一個舒服陽光的下午,

走進有陽光灑落的餐廳一角,隨便寫寫畫畫,還是來個發呆放空,

我在意的是,選擇放棄兩人生活的時候,能否從我所選擇的這種孤獨生活中,得到些許快樂,

自己創造的快樂,才最沒有負擔。

我便總是試著在這種獨處獨遊的時光裡,

尋覓某些吉光片羽的喜悅,

而這種喜悅,往往也來自於獨自一人時的那種「隱身」的幻覺。

或許我還不夠害怕寂寞,所以難以抵擋內心渴望獨處慾望吧?

低語催眠自己:可以適應的~~但別習慣才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GIMA的育兒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