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是這個月才出版的燒燙燙新書喔!剛好看到書商採購清單推薦,查了一下介紹覺得很有趣!以失物招領為題材,來玩動物猜猜樂的遊戲,很適合和喜歡小動物的孩子玩互動的繪本,故事的順序基本上是這樣進行的:

在失物招領所上班的狗先生,每天早上會在路上、公園、河邊或是森林裡,撿拾丟失的物品。狗先生會把這些撿來的物品放到失物招領所的櫃子上,等待主人來領取。

第一位來的客人是蛞蝓,

「蛞蝓您好,您有什麼東西不見了嗎?」

「我不是蛞蝓!我的房子不見了……它長得很圓,像飛盤一樣圓。」

原來這位客人不是蛞蝓,而是蝸牛!

蝸牛很開心終於在失物招領所找回自己的房子!

第二位來的客人是貓咪,

「貓咪您好,您什麼東西不見了?」

「我不是貓!我的圍巾不知道丟哪去了……它跟我爸爸的圍巾一樣,毛絨絨的。」

原來這位客人不是貓咪,而是獅子!

狗先生找出了圍巾幫獅子圍上,獅子非常開心在失物招領所找回圍巾!

 
接下來陸續有不同動物上門來失物招領所找回自己遺失的物品呢?來尋找物品的客人們究竟是誰呢?會由一種動物慢慢變多種動物,猜謎的難度也會逐漸提高,A動物會藉由失物的加持變身為B動物,讓讀者驚奇連連,原來A動物和B動物也有相似之處,同樣也可藉此引導孩子認識動物,深化孩子對動物特徵的認知,對於培養敏銳的觀察力、想像力和配對組合的邏輯,都有不錯的效果喔!

出版社是非常小眾的布克文化,在查詢時發現購買通路竟然不多,聽出版社朋友說這本書賣完可能就絕版啦,偏偏好書大出版社都不要談版權,喜歡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GIMA的育兒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