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在圖書館工作或很多朋友都會問我有沒有推薦好的經典童話繪本,老實說咕雞媽也找好久,小時候常聽的三隻小豬、灰姑娘、小紅帽、傑克與魔豆等等,我最常推薦的就是Nick Sharratt的這套,沒錯又是跟上篇介紹同個作者,你們就知道我有多愛他XD 這套系列叫做Lift-the-Flap Fairy Tales,有6本書和1CD合售,也有看到分售的,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故事購買。

不過,故事內容是被動過手腳的,所以爸媽得先把最原汁原味傳統經典版本說給小孩聽,這樣小孩才能感受到故事的樂趣和想像,例如: 南瓜馬車變成計程車、灰姑娘不穿高跟鞋,而穿休閒帆布鞋、大野狼則如文質彬彬的紳士,身穿紫底格子紋合身西裝,搭配雙色英倫風皮鞋等...M加入很多現代元素,讓西方的經典童話聽在孩子耳中,不會顯得格格不入,對童話故事耳熟能詳的爸媽也不會覺得有違和感,這就是創作者厲害之處!

另外,書內的翻頁設計,更讓所有的經典故事,活靈活現得躍上紙上。聽故事的孩子更有臨場感,記得和小小孩說英文繪本的最重要元素就是趣味嗎?翻頁產生的驚奇感就是對未知的趣味,相信和共讀的大人,皆會驚喜連連,笑聲不斷!不過這套書不是厚頁書,所以圖書館常常在修這些書的機關,膠帶都不知黏了多少層,可見小孩對這種翻頁機關的樂趣,建議可以等小孩大一點再給玩,不然很快就會壞了XD 不過書壞了代表孩子愛,總比買了他都不翻來得好,我現在都這麼安慰自己,尤其在看到咕雞又把書上的東西拆下來拿給我時...呵呵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GIMA的育兒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