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偶然間看到新電視劇的預告,
輕柔的配樂,
加上小天的觀察獨白,
還有楊謹華在雨中的燦爛笑容,
馬上就被深深吸引了......



敗犬一詞來自日語

まけいぬ 【負け犬】< ma ke i nu
けんかに負けて、しっぽをまいて逃げる犬。
比喩的に、勝負に負けてすごすごと引き下がる者

頗有中文喪家之犬的意思
不過後有延伸義 指事業有成在愛情卻無著落的女性

很喜歡短短一分鐘的文字

所謂敗犬 泛指已過適婚年齡還是單身的女人

即便 她美麗又能幹

她生活OK 品味絕佳

她工作OK 所向無敵


(一個平凡女孩有一位愛她的男生來接送,而她呢?)

只有再那一刻她覺得不太OK

(露出落寞的神情,拿起資料擋雨準備離開,在雨中,她奮力將遮蔽物拋開)


她單身 但她有在雨中奔跑的勇氣


誰說單身就是敗犬


在我心裡 妳是女王


呵呵~~~一整個深得我心,只能說這預告片拍得真棒,會讓人有想追的衝動


第二彈預告片

最近,因為對面室友的母親的"過度關心",
讓我把累積一段時間的眼淚水庫洩洪拉,

以下是抱怨,不想看的人可以省略,
總之,把浴室排水孔阻塞的錯全算在我身上,
從高中到現在外宿全都手洗衣服,
也不曾發生過手洗衣服是造成排水孔阻塞的原因,
況且我可是都會乖乖撿頭髮的人,
常常幫你你女兒撿頭髮,我都當舉手之勞,
要不是我得了遇到長輩要尊敬的怪病,
我早就跟你理論起來了> <
這位室友都已經在工作的人了,有問題還要媽媽出面亂冤枉人,
這位媽媽媽也是孝子,三天兩頭就來找女兒,幫女兒打掃,
我沒要你們多繳電費,也是想說都是室友不要計較,
可惡~~再欺負人,我也會有所行動的!!

只是,這次的結果自己很孬的躲在房間很委屈地哭了起來,
連家裡打電話來都不敢接,
後來還是讓他們擔心了,這次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敗犬阿,
媽媽雖然心疼,但人還是很好地說:
你就用洗衣機洗吧!
再忍耐半年,被別人欺負,總比欺負人好。

以後出社會,這種無理取鬧的事會越來越多吧,
我也要學會在雨中有拋開雨傘,奔跑的勇氣^ ^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GIMA的育兒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