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話說一個人若對自己夠了解,
就可以把本性隱藏得很好,
可是,當事情有點多的時候,本性就會自己偷偷跑出來...

迷糊

東西很容易被我當伴手禮送給別人,
每次出門,連媽對我的交代只有「什麼都可以掉,要記得把頭帶回來!」
剛開始還覺得這句話糟透了,是說我只要頭回來就好囉> x<
後來才知道我媽在暗示我要用頭腦,喔~~~原來是一語雙關
舉凡書、3C產品、個人物品都曾忘過,
像之前曾把筆店丟在蛋老師家,
kiwi的書也不翼而飛,
隨身碟插在所辦就開心下班回家了。

最近也是~~
圖書館借來的書不見了,
不過依我掉東西的豐富經驗來推論,
等到我買了新書,它就會出現了^ ^
所以很認命想在網路上找到便宜價格的書來還,
果不其然,某天,在我正擦著地板的時候,ㄧ疊書「轟」的一聲啪搭倒了下來,
驚魂未定的時候,居然瞥見一本書夾在書桌和牆壁的縫隙裡,
才想之前,房間也曾一度被「書山」入侵,那時發生土石流,只隨便清理了一下,沒想到還有未發現的遺骸?
呵呵~~至少這次的遺失事件又圓滿落幕了耶(灑花~~開心) → 喂!!這人到底有在反省嗎?

婆媽個性
總之就是愛管閒事、愛聽八卦、愛打抱不平、說話給它有點直接,
平常這些個性大概只有在比較熟的朋友中會展現,
不過最近總覺得有點超過了,在日記裡記錄下造的口業債,讓我深深反省拉

平常都會把與人的距離分寸拿捏得很好,最近大概因論文計畫所致,
很多話還沒經過消化整理就說出來,有點口無遮攔,
要慢慢把正常的pica拉回來,安靜~安靜~

對別人的事情不要發表太多的意見,除非別人有詢問你,不然關你什麼事阿(罵給自己聽的,請不要對號入座)
看到不合理的事情,別人願意就好,不要去插手處理,
小心弄巧成拙,惹得別人不開心。

這些都是最近在心裡變成「小惡魔與小天使拉鋸戰」裡對話,
很多時候,安靜是用內傷的方式處理自己生氣的情緒,
有些時候,安靜是希望自己不要成為傷害別人的萬箭。

米兔小天使:「lienpica!太忙太累都是藉口,分寸就這麼短,用你的大拇指和食指好好握住喔!」
白兔小惡魔:「我認為@%)(*^(摀住嘴巴)」←你暫時不要打擾我,乖,放假去。
P1090163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GIMA的育兒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