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RSS又是一篇欠債文~~呵呵
因為常常有很多人問pica:
為什麼你可以馬上就知道我的部落格文章更新?
為什麼你可以很快知道很多小道消息?



說得我好像是八卦狗仔隊似的^ ^
其實說穿了也只是在準備圖資考試的意外收穫!

如果你跟我一樣每天喜歡看部落格、新書、特價快訊等,

又覺得要花很多時間檢查有無更新,

相信我,RSS是很方便的工具。
(不用再把我的部落格當成連結平台了啦> <)


網路上其實有許多介紹文,教學文一定比我專業得多。

但是,好像還是有同學會問RSS怎麼用,

其實世上充斥很多種閱覽器,有些是網路瀏覽,有些是外掛,

我也只會sharpreader,它的功能陽春簡單,

今天就來簡單教學幾個步驟,pica覺得就很夠用囉。


1.先下載
sharpreader軟體(已連結)
  藍粗體字為下載連結
  the installer 為安裝檔
  zip-file 則為免安裝檔

2.安裝後執行,桌面下方的工具列就會有以下這個圖案出現

1012067481.jpg


  一旦有更新的文章,它會像MSN一樣的上線藍框,

  出現更新通知,而且會變成橘色的通知你,有未檢視的文章

 

3.開啟軟體會看到一堆英文,請不要頭痛就關掉它。

 

  可先刪除軟體自己本身就已經幫你訂閱的許多文章種子

 

    步驟:點選左邊XML的種子→按滑鼠右鍵出現對話框→點選DEL刪除鍵

 

 

 

 

4.自行增加分類資料夾

 

    步驟:點選subscribed feeds資料夾→按滑鼠右鍵出現對話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點選Add Category增加資料夾,

 

    這時可以取中文檔名,如新書資訊、部落格、衣服新上貨通知等

 

 

 

 

5.加入種子(最重要步驟)

 

    以部落格為例,先在部落格找到RSS的標誌(通常是橘色的)

       

    untitled.bmp     (不一定是像左圖所示,總之找到RSS即可)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點選按滑鼠右鍵→複製捷徑

   

   或是直接以滑鼠左鍵點選,會開啟另一個視窗,不用管視窗內容,直接複製網址即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回到RSS軟體

 

 

    點選工具列FileOpen Rss Feed→出現對話框→把網址捷徑貼上

   →記得勾選subscribe to  feed

 

 

  這個步驟可以讓你透過RSS軟體,直接連結到原有的部落格

 

 

  因為有的時候只能看到部份文章,或是圖案出不來的時候,還是要回到源頭處

 

 

 

6.這樣就大功告成囉~~只要讓軟體開著,一有更新馬上就會通知你

 

 

 

7.剩下的大家就自己玩玩看,通常pica看完文章就會刪掉

 

    雖然不會很占記憶體,但是我喜歡畫面清爽一點。

 

 

 

 

哈哈~~~不要再威脅我不准把右邊的好友連結關掉了

 

因為哪天這個部落格開始要收費的話,我又會關閉跳槽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GIMA的育兒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