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們很少跟自己要過一個答案,
奇妙的是,
幸福的答案可能真的就創造在
自己身上
這答案
不是最好,也不是最壞,
只是跟心裏面的感覺有關,
這就是「也不賴」這三個字的意思!

李鼎

接到來自了配的幸福點點名,

剛開始覺得,這不是流行過很久的東西嗎?也會有輪到我的一天啊

於是暫時拋棄論文,看完《這樣也不賴》這本書後,很神奇地,

我開始認真作答,大概是認同李鼎的呼喚,

要我在自己身上尋找幸福的答案吧~~

有規則但書呢~~

1.
被點到名字的要在自己的blog裏寫下自己的答案,寫完後,自己要多加一個問題

2.
傳給其他10個人,列出其他10個需要回答問題的人的名字,完成遊戲的人將會永遠得到我們大家的祝福。

3.
不得回點那個點過你的人以及他點過的人。

 

Pica的也不賴點點名START:

1. 我的大名:
    皮卡 (還有很多小名:連小皮、yuly、大頭、連太、Rebecca、秀秀…族繁不及備載)

 

2. 近期開心的事:
     論文慢慢找到自己的步調,雖然恐慌症不時發作,但居然會醞釀出有趣的感覺耶

 

3. 近期壓力大的事:
    依舊是論文(←好矛盾喔~~大驚!pica是享受在壓力下的異類押!)

 

4. 未來想做什麼事: 
     不論別人怎麼想,都想做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。

     可以為了現實面屈就,但一定要有屬於個人的時間和空間,做我自己。

 

 5. 有沒有喜歡的人:
      當然有呀~~偶而遇到的好感陌生人、寫出好書的作者、很照顧我的朋友、我在意的麻吉、

      我想讓他們擁有最多幸福的家人^ ^



6. 你想去找一個失散的朋友嗎?是誰呢? 
     失散幾個月算嗎?是胖胖啦

     想好好跟他行大禮說對不起~~然後謝謝~~然後還想唸他一頓:搞什麼失蹤啊?!



7. 如果你的兩個好友吵架了:
     先向雙方探聽彼此的感受,

 

     可以靠勸慰解決的話當然是好事囉!

 

     不行的話,我大概不會再插手耶

 

     畢竟有時後強行介入處理好像會越搞越糟呢!就交給時間的復原能力囉~~~

 

8. 童年時哪個記憶讓你現在起來覺得也不賴的? 
    
爸爸用野狼機車用「四貼」的方式每個星期都載全家人出去玩
    

    中秋節的時候在外公家的家族大烤肉,共七、八個以上的烤架,連烤乳豬都現身了
   

    過年的時候在廟前戲台下玩耍、打彈珠、放鞭炮…濃濃的年味很開心呢
   


9. 跟情人出去,最想去哪裡:
    大概是自助旅行這種對未知的冒險吧~~

 

    可是阿~~~只要是一起去,到哪裏都是美好的紀念



10. 聖誕節要做啥:
       想去北歐,過ㄧ個看得真的聖誕老公公、麋鹿、有生命的聖誕樹的聖誕節,

 

      然後真的可以從襪子或聖誕樹下拿到禮物

 
11. 想為心愛的人發明什麼樣的早餐?
       茶泡飯(每天替換不同的配料和茶,找出兩人都感到幸福的味道)



12. 多久沒給家人一個擁抱、說一句貼心的話?打算什麼時候主動去做?
       哎呀~~很久了pica有不善表達的害羞病,通常用行動默默在關心家人

 

      ㄧ直都有在貫徹打電話的關心,大驚喜會放在母親節吧

  

13. 喜歡什麼顏色:
       大自然裡才有的天然顏色

 
14. 吃跟睡哪個重要:
       吃!!因為會餓到睡不著,但不會想睡而不吃。

 

 
15. 初吻在何時:
       還是小baby的那種嗎?那大家都一樣吧…有什麼好問的呢!

 

       (很明顯在逃避問題)

 

16. 一年四季中,最喜歡哪一季:
       秋天,因為不冷不熱的氣溫+大自然的變化美不勝收

 

17. 會如何對待你的男 / 女朋友:
       像家人一樣無所不談,又像朋友一樣輕鬆自在,還要像情人一樣打打鬧鬧

 

18. 有沒有一見鍾情的經驗:
       有,但是那種遙不可及的偶像級人物…沒辦法我慢熟

 

19. 跟點名你的人說一句話: 
      廖珮Queen,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,為什麼我會叫連太咧?

      這位知足常樂的好捧友,越和你相處越喜歡你呢(路人甲:喔~~這是大膽告白嗎?)

 

20. 跟你最好的北鼻說句話:
      跟未來的北鼻說:請等我,哈哈~~我一定會和你相遇的

 

21. 最想大聲說什麼: 
     
如果要大聲就是要簡短有力,那就「我想要考上正式職缺!!」

 

22. 若中樂透最想做什麼:
       存起來當作家人的旅遊基金

 

23. 是否痛恨傳給你點卷的人:
       痛恨也太嚴重了吧!不過到有種神奇的感覺:「居然有猜到我會被點到耶」

 

24. 看完書後,你最想和誰分享這本書?
       102的好姐妹們and富陽皇宮的公主幫!

 

       因為大家似乎都有煩惱纏身,但這些不是最壞,當然也不是最好,

 

       只是聽到大家還不賴的樣子^ ^

 

25. 書中提到的也不賴,你最有感覺的是哪一個?
       太多了~~就用一張畫來表達我的感覺吧

      P1090882.JPG

26. 分享一件最近從別人身上感受到幸福浪漫的事。

      大阿哥的追星之旅 

27. 你會想用什麼當書籤,為《這樣也不賴》留下什麼味道呢?
      自己手工作的書票,看完這本書在書票上寫下的眉批

 

28. 對現在的你,說一句「也不賴」的勉勵話吧!
     不要想著趕進度,每天有寫完一千字,還有時間可以看閒書也不賴呢

 

29. 如果時光能倒流10年,你能改變一件事情,你會做什麼?
     
 停止地震發生,不過好像不是我能改變的



30.
書中那一個也不賴也發生在你身上過?
     擁有自己的一塊黑板、對著電風扇唱歌、和那個人一起共享食物、在超市免費試吃

     用迷路來尋找自己、為了愛我的人笑一個、還有現在正在做的,算一算我有多幸福> <



31.
隱藏在你深處,最想做但是卻不敢做的一件事情是什麼? 
     去ㄧ個語言完全不通的地方留學



32.
有沒有什麼東西~小小的~微不足道的~平凡的~可是你卻可以有很大的滿足? 
     讀著書,不用煩惱錢,還可以自由規劃我的夢想;

     小小的家後面有一座大大的公園,傍晚的時候可以去那裏尋求平靜的力量;


     想要一個人旅行的時候,只要背上行囊,就可以找到美景…太多拉


33.
說說你夢想中的幸福生活吧 
    有自己裝潢布置的小小的家;每年跟親愛的家人去一個國家旅行;

    做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;遇到心愛的人,和他手牽手創造屬於我們的幸福;

    然後,一直擁有微笑的力量給人,也給自己。


34.
突然想打電話找人說說話的時候,第一個想到的是誰?

     當然是阿姊啦,她是我永遠的最佳忠實觀眾,久久回一次家都聊到無法睡覺呢!

35.pica加料題 
    你會一個人旅行嗎?如果有,曾去過哪裡?如果沒有,想到哪裡試試看呢?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老實說,還要點名是我對這份問卷有點頭痛的地方押

因為不想讓大家花時間填寫,但是看完這份大有來頭的點點名之後,

覺得不管有沒有傳下去,寫完的當下我似乎已經感受到幸福了

那麼~~我想把幸福傳給以下這些人,沒有期限,也不想告知,一切就隨緣:

(入選名單應該沒有被點過名,而且就我所知有在寫部落格,但是我不確定有沒有在看我的部落格)

 

pica的姐姐阿連:妹仔大發慈悲,阿姐就考完試再寫吧

瑗瑗公主:我知道英文很多念不完,等放暑假再寫也可以啦

宜欣公主:越來越有架勢的林老師,只要不要用廣東話寫,時間無期限

小瑛大阿哥:總覺得你好像寫過了,但幸福這種事還是想跟你分享

KING阿宅:國王你的網誌太久沒更新了,同學當這麼久不是當假的

古太太:要和男人結婚,要先確定自己心裡幸福的答案啦

靖文:哈哈~~大正妹的幸福由pica來創造

素娥:淵源很深的102姐妹,要記得從公文裡出來透透氣嘿

王子:因為~~我超級希望你得到幸福

陌生人:如果你是一位偶然經過的陌生人,你也想得到幸福的點點名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十個名額願意為你留下,請回覆你的部落格幸福點點名文章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ica將手繪『也不賴』明信片,在您的生日寄上祝福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過這樣真的會有路人加入嗎?試試看囉

professor:這年頭還要努力增胖的人真幸福啊,讓我們看看你的甜蜜蜜幸福吧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GIMA的育兒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