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次生日的一個人旅行,
好像到了原生植物園的午餐時間就斷掉拉
現在故事要繼續說下去囉

基本上,有點像火鍋吃到飽,
桌上擺放的餐桌紙,仔細一看,還有用餐順序指導,
(沒錯~~~我就是那種會乖乖按照指導步驟走一遍的人> <)


首先,要吃點清淡的生菜沙拉,
吃沙拉很挑的我,一定要看「醬」合不合胃口,
記得好像是有洛神花去調味吧~~所以吃起來酸酸甜甜低,
一旁還有擺放杏仁片和花生粉,可供客人隨意搭配,
整體吃起來清爽可口,算是有達到開胃的效果囉!


然後等火鍋湯頭煮開,先品嘗湯頭的原味,非常地鮮甜,不油膩喔
火鍋料都是具有草本養生概念的食材,
一堆植物都是pica沒看過的,非常有冒險精神地把每一種都給它試一下,


後來發現很明顯的個人好惡,
只要那種植物表面看起來是非常光滑的,我都很愛吃,
因為川燙過後,吃起來的口感非常滑順入口!
而且每種食材的川燙時間都有在牌子上做描述↓


反正最後就是玩起來了,認真的數起秒數^ ^
不用擔心自己好像牛一樣不停在吃草,
也有菇類、海鮮、肉片等食材讓你換換口味,


不知道是不是我很早來的關係,食材看起來都很新鮮,
加上沒什麼人,就可以很悠閒地慢慢享用>~<
火鍋料最受pica推薦的是雷公根米台目,超級無敵好吃

素食者也可以享用喔,即使煮很久還是非常有彈性,米的味道不重,可以吃很多都不會膩,
這也是唯一pica在販售區裡努力尋找,想帶回家的伴手禮,
如果下次會再去一次,很大的原因會是衝著它。

再來說說醬料,
不像一般火鍋店,就用沙茶醬來打發你,
像是泰式香茅醬、養生枸杞醬、梅醋刺蔥醬、原生香椿醬、素沙茶醬等非常多元,

個人推原生香椿醬(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愛吃辣、不愛吃酸、不喜歡中藥的話)

等吃完火鍋一輪後,才有大批的團體遊客光臨,
很慶幸不用去火鍋料區搶食,換去開發其他好物羅


藥草天婦羅,炸得很酥脆,不過冷掉之後,就會有油膩感


右邊的香椿茶很好喝,冰冰涼涼地散發茶的清香,讓我不停續杯> <


洛神花苦瓜,這個要頒給它"天下第一開胃涼菜",
洛神花完全蓋住苦瓜的苦味,一定要用驚為天人來誇張形容!


吃了應該有兩個小時吧
其實很早就飽了~~就是一直在等雨停,
沒想到雨過天晴的植物園比想像中還漂亮,
可能是各種花花草草變得更加翠綠吧
裡頭還有許多很有趣的原生植物,雖然我根本就記不住名字,
但還是很認真地把每一種植物的告示牌解說都看過一遍,
一方面打發時間,一方面看自己中午吃下肚的食物有啥好處?(←哈哈,後者才是重點)






因為雨下下停停,把下午的想繼續往北走的行程打亂了,
於是臨時決定多待一會,沒想到一待就待到了傍晚,
從玻璃帷幕看出去的世界好大,忍不住拿起素描本畫了起來,


還做了免費的躺椅按摩,認真逛起紀念品店,生日嘛~~當然要送自己一個生日禮物阿
因為數老鼠,所以買了一個很可愛的老鼠紳士鑰匙圈,小老鼠摘下禮帽,手捧著一躲花,做得很精緻喔!

重點來拉~~為什麼突然想補這一篇呢?
是因為想讓大家認識黃建為,
就是在植物園等雨停的同時,很有緣分的聽到了他的歌,
那時擺在音樂架上的是上一張專輯〈蝴蝶〉,
也是之前我在部落格放的音樂盒,只是我沒有用自動撥放,可能也很多人沒去點來聽,

這次的新專輯,哈哈~~就很固執地逼大家都要聽一下,
不過如果不是你的style,可以去按掉暫停拉,就讓我任性一下咩,
過一段時間我會再把它改成手動撥放^ ^

他的歌詞 就是那種
當你失去方向手足無措時
他的歌 唱出和你一樣的委屈, 以及面對明天的勇氣
獻給我的好朋友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GIMA的育兒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