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個人都希望有很多的"桶子"
可以把苦水、委屈、快樂、憤怒
一股腦兒的丟進去......

最近聽到了好多事情,
有些事情隱約早有感覺到不對勁,但現在更清楚了,
有些事情還真是意料之外,聽到後有點不捨,還有點不知所措,
有些事情可以笑中帶淚,這麼船過水無痕,留下的是好心情,
有些事情聽到了,你會覺得可惜,
旁觀人就是可以一目了然,當事者卻全在氣頭上^ ^

大概會覺得,一輩子有幾個好朋友可以讓你聊聊心事,就很幸福了吧!
不是這麼說的嗎?施比受有福嘛~~> <
但 我一直都覺得,當個聽眾似乎更幸福,

因為 這意味著

你被信任,才能分享秘密,
你現在是好好的,才能分擔悲傷,
你在別人眼中是是理性的,才能化解憤怒,
你在別人心裡佔有一小塊的位子,在聚會時總會被找來湊一咖,
所以 告訴自己,要一直很珍惜在台下,不用買票,擔任嘉賓,能夠仔細聆聽的角色。

記得,曾經在學校接到電話傳來不好的消息時,
情緒一下克制不住,一個人躲在茶水間,壓抑地哭了好久,
然後被進來裝水的朋友發現,他就這麼默默地陪著我,沒說任何話,
反而是自己哭到累了,反問他:你不問我發生什麼事喔?
他卻笑笑地說著:你想說的時候不就會說了嗎?哭成這樣最好是可以說啦

好像是因為發生了這樣的事吧~~
我開始習慣不去解答我所看到的異狀,只從旁敲側擊中觀察,
只是這種方法,我最近總在想,對悶在心裡的人來說,會不會太嚴苛了呢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十月份,跑了三場生日趴,
先是愚蠢國的professor,大家聚在一起簡直快把小Q家給掀了吧> <
(對了,書記官要紀錄一下,10/17愚蠢國正式納劉漢強為愚蠢國波麗士大人)

再來是幫我"最親愛的學長Jego"慶生(學長,我有說你愛聽的話喔)
在市區繞來繞去,還得規劃好路線,才能在時間內火速趕回來,
沒想到居然有讓學長嚇到耶~~大成功!

最後是愚蠢國大長今的生日,
上完課火速趕場,豆豆和慶生的兩大驚喜都成功囉
再奉上pica上課中偷偷完工的小卡↓


哈哈~~就算忙到快暴肝,三秒入睡的功夫也越來越強,碩士的生活,還是要和你們就這麼一起聊下去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GIMA的育兒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