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五味太郎,家喻戶曉的日本圖畫書家!
飯野狠好,你誰啊?

我的論文題鎖定要探討五味太郎的設計創意,
面臨12/1論文計畫的截止日期,
老闆建議我多看一些關於設計的書籍,
這裡要大力推薦所上學姊最近才剛翻譯完的書籍:
南雲治嘉的《繪本設計》,感謝學姊借書相助,

從藝術設計的觀點來探討繪本,給了我一些不錯的新想法喔。

路人甲:喂~~不要離題!飯野狠好是啥啊?
對厚,趕快回歸正題,其實是和小Q在翻這本書的時候,
突然發現有一味圖畫書家叫「飯野和好」,一整個就是有趣^ ^
然後我們就以好為韻尾,想了好多日文名字,
像本人是飯的愛好者,取名飯也很好
猴子~~~~~~~ ,取名香蕉就好
廖珮吃素~~~~~,取名青菜最好
古太太的有點冏~~,直接古太太好
Q不知怎麼地~~~,變成天然就好

知道菸酒生有多悶了吧~~連這種遊戲也可以玩到笑翻

但是為什麼五味太郎會大勝pica咧?
因為他~~我都快被榨乾了!!
由於要了解五味太郎的創作理念,還是得看看有沒有相關書籍,
結果找到了可能有談到相關的四本,但沒有中文譯本,
偏偏在誠品只有一本,今天收到書,薄薄一本,花了我一千大洋~> <~
居然被書腰的介紹騙了,其實是有點像畫冊的東西,
每張畫下面寫了一句五味太郎的創作想法,但和圖畫書的關係不大(ORZ)
不過人總要往好處想咩,這樣我可以少唸一本日文書也不賴^ ^

剩下三本,本來想托kiwi或靖文去日本的時候幫我帶回來,
結果如意算盤沒打著,只好托賣家在日本代買,
推薦這位露天拍賣的賣家kchanmama,雖然覺得她的匯率有點貴,
但迅速、仔細、誠實回覆的貼心服務,讓交易進行的很順利。
第一次托日本代買,才知道在日本亞馬遜的網站也有二手書可買,
託人代買其實還要額外付跨行轉帳費、國內郵寄費、請人代買的費用、運費,
光是第一次轉帳就花了我2137元,買的全是二手書,還不包括運費的錢呢!
為了他的四本書,我大概四張小朋友跑不掉吧~~
只希望這四本書能夠多談到一些五味太郎創作的相關理念。

或許大家想到論文都會很慌吧!隨時都可能冒出這樣的想法:

題目是不是無法繼續做下去了呢?

但又會想起老師說每個題目都可以做,不要輕易地放棄。

只是可能自己看的書還不夠多,因此還沒找到合適的觀點可以切入,

或是一時還沒想通,多繞了點路,

做論文最重要的還是自己,老師只是一起討論的人,不是問題解決者!

絕對要有把自己逼上絕境的心理準備,不能看到朋友也沒在動就鬆懈,

呵呵~~大家就彼此互相烙狠話,刺激進度吧^ 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GIMA的育兒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