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美味.jpg 



在艾瑪的介紹下,知道eggshell的商品,
天然的成份、清爽的包裝,讓人看了就很喜歡^ ^
後來得知他們每月選擇一種商品供人索取試用,
而且還是大方送出非sample的量,馬上就提出申請!

不過大概是部落格的屬性很不居家(←呵呵~~為自己落選找藉口)
反倒是申請讀好書的活動,一次就中,看來我這輩子果然還是跟書比較有緣份啦

http://blog.roodo.com/maobao/archives/8880417.html


剛看到提供的書單時,實在很難選擇,
不過因為意識到自己研究生的身分,還是挑本賞心悅目的《泰美味》吧!

說到泰國菜,很難想像會和口味清淡的pica扯上關係,
大家對泰國菜的觀念莫過於又「酸」又「辣」,
而這兩種極致的味道對我來說根本是絕緣體!

但好幾次在台灣被迫品嘗泰國菜的經驗,
開始對蝦醬空心菜的下飯程度讚不絕口;
還有被月亮蝦餅外頭酥脆內餡有嚼勁的口感所懾服;
最讓我念念不忘的,依然是美味的紫米甜點> <

當然我們知道在台灣,口味難免被調整過,才容易打入國內市場。
但沒想到去過泰國之後,才發現泰國菜跟我想像的幾乎截然不同,
對我來說酷熱天氣只有涼品才能下胃,
而在泰國卻常常是餐餐湯麵,甜點有殺死人不償命的獨特「甜度」,
涼拌菜倒是出乎意料的好吃!
不過,或許是泰國菜逼汗的功力一流,一直以為會中暑的我們居然安然無恙度過了

美食,的確要親自走一遭才能體會它的原汁原味;
而《泰美味》這本書由一位擅長料理泰國菜的人來下筆更為適切,
親自學過如何料理道地泰國菜的溫士德,挖掘出泰國菜的博大精深,
但別像本人非常無知的在睡前閱讀,根本就是失策,肚子咕嚕嚕猛叫不說,
看完之後,又想要再去泰國玩一次美食旅行了。

其實這本書拿到那天就看完了,開本較大,印刷也相當精美,
一開始先介紹泰國菜的基本特色:
如「泰國菜的四大派系」、「泰式料理基礎食材」,比較從地理環境的觀點去剖析,
「泰式基礎醬料DIY」的介紹則是泰國菜的提味關鍵,就相當實用囉

接著介紹Danny的12道招牌菜
• 冬陰公酸辣蝦湯
• 椰汁雞湯
• 紅咖哩燴烤鴨片
• 柚子鮮蝦沙拉
• 涼拌冬粉沙拉
• 綠咖哩牛肉
• 椰香咖哩蝦
• 東北辣雞肉鬆
• 月亮蝦餅捲
• 泰式炒粿條
• 泰式炸魚餅
• 清蒸檸檬魚

原以為是討人厭的食譜書,沒想到講解的方式很親民,
就像一般廚師做菜都是大約的拿捏,完全沒有幾湯匙這種精準量法出現,
所以,決定下次回家拿給pica媽,誘拐她好好鑽研一下,這樣我就有口福拉> <

美味除了親自造訪、下廚外,還可以找間道地的餐廳好好品嘗,
所以Danny又介紹了一些私房餐廳,
最特別的是還有泰國料理教室的推薦,
對於想要瞭解泰國流行食尚的讀者來說,真得物超所值啊

呼~~總算在截稿日期前,暫時從論文抽身,
認真向大家推薦天下出的這本書,還有之前已列入書藏的《搖滾到泰國》,從文化的角度切入,本人更愛

歡迎大家也去eggshell網站晃晃,個人覺得很用心在經營,
如果要感謝pica的好康道相報,那就有拿到它家試用產品的人,借我用用看囉

eggshell 敲開美好生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GIMA的育兒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