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研究法的時候,
老師為了講"訪談"的主題,而放了一部紀錄片《生命》...

是一部拍攝921地震的紀錄片,
之前My God在預告的時候,
心裡原本還小擔心了一下,
後來想已經經過那麼久了,
應該還OK吧~~~

結果,當南投九份二山的巨大土堆出現在螢幕上時,
我的眼淚就開始在眼眶裡蘊釀,
等到其中一對姊妹說:不會的,我相信一定會找到他們,
然後滑下第一滴淚。

我了解
那種生命在一夕之間被奪走,整個喧鬧瞬間變得寂靜無聲的恐懼;
那種自己被孤獨留在世上,彷彿被家人背叛的憤怒;
那種想在夢裡看見他們的渴望,坐在土堆上徬徨的無助;
那種沒來得及的內疚,渴望新生命所帶來的希望。

很慶幸自己的家人健在,雖然親朋好友仍有人離開,
但那一夜帶來的無聲效應,如果連我都會害怕碰觸,更何況是那些紀錄片裡有相同遭遇的人?
尤其看到珮如那樣歇斯底里的假裝堅強,說著自己的獨立就是改變,我看到她架起的強大武裝,
而導演按耐不住的的介入,雖然喪失紀錄者的客觀,但當下我很感謝他這麼做,
因為她留下了眼淚,憤怒的眼神變得柔和,無助飄渺的望向遠方,
至少已經卸下了心房,裸露出自己的弱點。

最近,發現自己也鑽年角尖想了很多事,對自己突然很沒自信,變得很想回家,
讓自己閉關了好幾天,沉澱一下心情,
把精力全專注在研究計畫上,果然事情還是要靜下心才會進展,
原來meeting的壓力會這麼大呀~~讓我好幾天噩夢連連,幸好大方向沒啥問題^ ^

其實很慶幸老闆早點拉著我們走出第一步,可以及早發現要修補的東西還是很多,
看著自己很"給熬"(台語發音)在封面上打上98年7月,期望自己能做到!
給自己加油!!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GIMA的育兒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